Ti-iT

 

狒了但是不给我发呀。(呜呜……

【妙米】この後めちゃくちゃ

•  鹅酱约稿赠文,要求:圣诞老人亲吻驯鹿

•  现代paro,双子和鱼蟹组成了真正的家庭!


十二月份,米罗终于鼓起勇气去找卡妙说:“我希望你可以陪我打工。”

卡妙看了他一眼,默默去身后的抽屉里翻,他找到一个匣子,打开里面是一卷一卷的钞票。他很慎重地拿了两卷递给米罗,说:“这是我的私房钱。省着点用,尽量用到明年。”

“我的天啊。”米罗看到金额瞠目结舌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

卡妙看着他,米罗从背后拿出一张报纸,他大概找了十年,终于从豆腐块广告里找出一条。卡妙戴上老花镜看,上面写说某大型商场招募圣诞老人及搭档驯鹿,报酬丰厚。米罗说:“我想要和你组队去。”

卡妙说:“我不缺钱。”

米罗说:“不是的,你不明白,成为驯鹿是我多年以来的梦想。”

卡妙说:“我认为他们招募的驯鹿是指一种真的动物。”

米罗立即打电话给对面,打完后很沮丧。卡妙说对了,商场主要是想要找一些养殖户来提供驯鹿摆拍新年挂历,而不是对佛锐有什么超过的兴趣。米罗说:“我问过好多家了,都是这个结果。”

卡妙请他坐下,和他说:“你为什么想要做驯鹿?如果你喜欢红鼻子,你也可以去麦当劳打工。”

米罗说:“你不明白吗?在月圆之夜,驯鹿拉着雪橇,飞翔在天际……虽然我也是最近才突然发觉,我一直对此很向往。”

卡妙说:“我不明白。”

米罗说:“算了,和你说也说不清楚。如果你遇到需要扮演驯鹿的场合,记得叫我。”

米罗走后,卡妙很认真地思考了很久,又给他打电话。卡妙说:“我雇佣你,明天你就来上班吧,做我的驯鹿。”


卡妙同米罗住在同一座城镇里。到了冬天,这里会下很大的雪,米罗赶到卡妙家时,头顶上也积雪好几厘米。他鼻头冻得通红,毛线帽子上带着毛线角,像一头很合格的驯鹿。卡妙把他请进屋里,给他喝肉桂可可,米罗兴奋地问:“我的工作内容具体是什么?“

卡妙说:“我亲戚家有好几个孩子,今年他们父亲没法回家,委托我代他做圣诞老人。有一头驯鹿一起,应该会显得我更加专业,弥补父亲不在的这份缺憾。”

米罗说:“他们已经知道圣诞老人是爸爸了吗?”

卡妙说:“我不清楚,但是换人了肯定是知道的。听说他们每一次都会目光炯炯地等待,为此,今年他们的母亲拓宽了家里的烟囱,并在中间加装了休息处。”

米罗说:“这是住的多大的房子。”

卡妙说:“现在离圣诞还有两周,足够我们仔细谋划准备一下,先从服装开始。圣诞老人的服装没有什么值得说的,我们主要来讨论一下驯鹿。传说驯鹿总共有九只,但我们人手不足,就将你装扮为领头的红鼻子鲁道夫吧。”

米罗戴上红鼻子,说:“我已经准备了红鼻子。是我用圣诞特供洗碗海绵自己做的。”

卡妙说:“这太好了。其他服装我们就在亚马逊上订购吧。但是我其实一直想问一个问题。“

米罗说:“怎么了呢?“

卡妙说:“你是驯鹿的话,需要拉着我的雪橇在地上爬吗?然后我用鞭子抽你,驱动你……“

米罗说:“啊啊啊啊啊……“

卡妙说:“这样实在是不太好,会让儿童产生自己可以恣意欺负奴役动物的感觉。”

米罗脸红了:“不仅仅是这样。“

卡妙很疑惑,但是继续说:“所以我们就不准备雪橇了。我昨晚仔细想了很久,觉得你可以背着我走,虽然这也是在奴役动物,但是骑着马或者鹿可能是差不多的。况且我相信对你来说背着我跳下烟囱、给孩子们送礼物,并在屋顶上奔跑着高唱圣诞歌都是轻而易举的。“

米罗问:“烟囱有多高呢?“

卡妙说:“不高,我亲戚的家只有三层,也就是十米左右。”

米罗说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。”

卡妙说:“里面是有梯子的,中间也有休息处,从二楼的储藏间里面分了一块。你不用一次性爬完。”

米罗在旁边开始做平板支撑,说:“好的。”

卡妙说:“这些天你就住在我家吧,已经为你准备了客房。我们需要在这两周里培养一些搭档的默契。”

卡妙的工作冬天很清闲,可以在家里完成,最近只有米罗需要上班。米罗第二天早上五点被卡妙叫起来,卡妙说:“我们开始训练吧。”

米罗说:“训练些什么?”

卡妙请他到电视前坐下,说:“我购买了网络电视的驯鹿纪录片,最近三天,你先学习驯鹿的野生习性。在你不在家的时候,我会用圣诞老人的纪录片来学习。熟练之后,我们再进行体能训练以及歌唱的训练。这边的冬天太冷了,唱机经常失灵,为了保证小朋友们的体验,离开时我们需要一边演奏一边歌唱。”

米罗说:“原来做驯鹿这么辛苦。”

卡妙说:“这是当然的,没有一年真正只做一天的好工作,大家背后的努力是你所不知道的。快开始看吧。”

米罗刻苦地学习了三天,做梦梦里都是驯鹿的影子掠过林间。他在平时也不忘刻苦地模仿驯鹿,直到有一天他走在回家路上,被人用枪打了。

打他的是卡妙的邻居修罗,修罗前来查看,发现了还冒着热气的米罗,大惊失色,急忙呼叫救护车。他守在米罗身边,怀着最深的歉意说:“对不起,我在屋子里看,还以为是一头驯鹿!我担心动物会破坏妙师傅的房子。”

卡妙也赶来,把米罗抱在怀里,听到这句话,他露出了欣慰而肯定的微笑。米罗也笑了,血从他的身上滴到雪里,啪沙啪沙地响,他同卡妙说:“我觉得这条路行不通。”

米罗在医院住了一周,还好修罗心有大善,只用了麻醉弹,且米罗的体重和雄性驯鹿也差不多,没有留下什么太过强烈的后遗症。只是米罗在一段时间内都身上乏力,动物用麻醉弹中的某种成分似乎对他起了致幻的作用,让他一直和窗外打招呼。卡妙和修罗时常来看他,修罗帮他梳头发,卡妙站在窗前,刻意没有提圣诞的事,和他讲自己养的鱼最近上演的爱恨情仇。

米罗出院的那一天,他主动提起这件事,他说:“卡妙,你不用太顾虑。虽然我之前确实说了还是算了,但是这几天,dancer和dasher一直来窗外鼓励我,另外六个我的同事也偶尔过来,给我看小孩子写的信,这让我明白,我做的工作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。况且没有了红鼻子鲁道夫的指引,他们几个可能会迷失方向,我不能做没有责任感的鹿。”

修罗听哭了,他抱住米罗,茫然无措。卡妙说:“米罗,我已经了解了你的决心,但是劳逸结合也是很必要的,不然你再睡一会吧。”

圣诞前一天,在米罗的强烈要求下,他还是出院了,况且皮外伤也已经痊愈。医生也和卡妙及修罗说,米罗只是得了中度的妄想症,与其留下治疗,不如实现他的妄想,得偿所愿后或许他就会逐渐好转。

“当然,也可能他会因为尝到甜头,就此永远而完全地成为一头驯鹿。”医生说。

修罗很苦恼,卡妙说:“你不要一直担心了,回去过圣诞吧,米罗一定会变回人的,我有办法。“

这个时候,卡妙正骑在米罗的背上。米罗很久没外出,像是觉得新鲜,背着卡妙在雪地冲刺。修罗远远地说:“我相信你!卡妙。但是如果发生任何意外情况,一定要记得通知我。”

无论卡妙如何劝说,米罗都坚持要睡在卡妙家的车库里,卡妙只好给他收拾出一角,搬来一个床垫,上面铺着厚厚的被褥。米罗像鹿一样匍匐在床垫上,卡妙给他塞两个热水袋,把毛绒连体衣、鹿角以及红鼻子放在他枕边,悄悄地离去。

第二天,虽然米罗坚持说自己不能进屋,卡妙还是把他请了进去。米罗跪在圣诞树下,揣着手,用假的鹿角摩擦树干。卡妙说:“今天是特别的日子,所以你不是一般的鹿了,可以如人一样使用你的双手双脚,来上桌吃饭吧。”

在米罗住院的时候,卡妙同撒加学了催眠术,他说完之后,过去打了米罗一拳。米罗终于从地上起来,坐在桌子前吃饭,他还保留了部分驯鹿的习性,将沙拉一口吃掉半碗,咯吱咯吱地嚼。卡妙说:“准备好,七点半我们就动身,先去熟悉一下环境,孩子们八点就睡了,不过他们会特意在凌晨起来看圣诞老人。”

吃完饭,卡妙驱车与米罗来到了加隆和撒加的家里,撒加和加隆原是一对兄弟,因为他们的恋情被世俗所不容,二人一起私奔到了这个法外之地。撒加出门迎接他们,同他们握手。撒加带他们走后门,说:“迪斯马斯克和阿芙洛狄忒已经睡下了。”

米罗点头,小声说:“我们一定会安静。”

撒加说:“不,不用。只是从后门走到壁炉比较近。为了他们不会被你们的排练惊醒,我已经给他们的晚饭里放了一点安眠药,你们就尽情地排练吧,不用顾忌太多。”

到了壁炉后面,原来还刻意开了一扇门,可以让人自由通行。撒加将他们送到后称要去照料孩子,让二人随意使用壁炉。米罗先是爬上二楼看了看休息室,跳下来同卡妙说:“撒加真是有心了,里面准备了炖菜和红茶,同时还有驯鹿睡的草垛。”

米罗跳下来的时候,地面发出哐啷的响声,他仔细一看,发现靠近墙体的地方有个非常隐蔽的环扣。他将环扣拉动了一下,打开了地下室的入口,突然听见下面有人说:“圣诞快乐!”

那个人接着说:“是卡妙吗?还有米罗?我听说你们今天要来。”

米罗大惊失色:“加隆???你不是出差了吗?”

加隆说:“是的,但是这只是一个借口,其实是撒加把我关在了地下室,因为我之前在餐桌上说出了一些恶毒的想法,把孩子们吓坏了。你们不要告诉孩子我在这里,我现在过得很好,你们继续做圣诞老人的排练吧。“

米罗五味杂陈地把地下室关上!卡妙说:“我们先上房顶吧,不要辜负了加隆的一片心意。”

米罗背起卡妙,向上攀爬。卡妙紧紧锁住他的脖子,让他脸红心跳,他说:“卡妙,你腿多用力一点,我快要被勒死了。”

还好米罗是个壮受,这十米的高度差对他来说不算什么,他很快就爬上房顶。卡妙向房前一指:“做了标记的地方就是两个孩子的房间,在三楼。为了做出在天空中腾飞的假象,每年加隆都要走一次这个屋顶连到围墙的钢索。”

米罗说:“啊啊啊啊啊。”

卡妙说:“为了孩子。”

米罗说:“为了孩子。”

米罗先自己走上钢索,钢索意外的还算粗,撒加已经预先把上面的雪清扫了,包裹防滑橡胶,只要心中摒弃了对死亡的恐惧,其实也不是不能走。米罗走回来的时候,撒加从窗户和他打招呼,八岁的迪斯马斯克和五岁的阿芙洛狄忒静静地睡着,像死了一样。

他回来,又背上卡妙走了一次,卡妙在他走的时候仍在记圣诞歌的口琴谱。零下二十度的天,米罗走回来,大汗淋漓。

撒加发短信给卡妙:辛苦了!去休息室休息一会吧。十二点的钟声一敲响,你们就可以出发。

两个人爬到二楼的休息室,卡妙同米罗又对了一遍台词及歌词。距离十二点还有两个多小时,米罗说:“我们来做点什么消磨一下时间吗?”

他的脸又红了,就像卡妙的衣服,所以卡妙以为是他衣服的反光映照的。卡妙说:“说的也是呢,这休息室里居然加装了电视,我们就再看一部圣诞影片吧。”

两个人看了一部很感人的爱情影片,结局男女主角在圣诞歌中拥吻。米罗很感动,他说:“你看他们身后,那对驯鹿伙伴也依偎在一起。”

卡妙看了一眼表:“还有十分钟,准备好。”

他们又合唱了两遍圣诞歌,看时机差不多了,米罗背着卡妙从烟囱滑下。

客厅里已经开了昏暗的灯,为他们走的时候所预备的。二人拿好预先放在圣诞树下的礼物,规矩地顺着楼梯爬到三楼。一进房间,撒加、阿芙罗狄忒及迪斯马斯克都在装睡。在卡妙把礼物放进袜子时,撒加故意踢了一脚凳子,三个人都醒来,撒加说:“天啊!孩子们,你们看这是谁呀?”

阿芙罗狄忒大叫道:“佛锐!!!”

迪斯马斯克说:“你说什么?这是圣诞老人呀,他今年也来了!还带了驯鹿!”

卡妙摸了摸两个小孩的头,用完全想不到是他的声音说:“哦~呵~呵~圣诞老人来看迪斯马斯克和阿芙罗狄忒了,你们都有做乖孩子吗?”

阿芙罗狄忒说:“哥哥没有!他昨天还偷偷把修罗叔叔的……”

迪斯马斯克捂住阿芙罗狄忒的嘴:“我们都很乖!拜托,我这几年都收了五公斤煤了。”

卡妙和米罗一人一个地把孩子抱起来,卡妙对迪斯马斯克说:“没关系,今年的煤已经送给你爸爸了。迪斯马斯克,你明年也要做好孩子哦。”

迪斯马斯克很感动,他说:“之前妈妈说,今年的圣诞老人是兼职的,你干的比之前的那个好多了!我会跟上帝写信,叫他赶快罢免前一个,让你成为正式员工。”

阿芙罗狄忒也说:“这个还带了佛锐,好专业!”

在迪斯马斯克的带领下,一行人来到了一楼的厨房,迪斯马斯克非常骄傲地指着厨房的桌子上:“这些是我亲自做的姜饼!请你们吃。”

桌子上的姜饼长得歪歪扭扭的,不过以八岁儿童手制来说,已经算是非常努力的作品。迪斯马斯克自豪地说:“这个是我爸爸,这个是妈妈,这个是我和妹妹,这个是圣诞老人!”

卡妙和米罗一人拿了一块,姜粉放多了,有点辣,但也不是不能吃。卡妙咳嗽了两声,沙哑着嗓子说:“哦~呵~呵~迪斯马斯克好厉害呀,以后一定会成为和妈妈一样温柔又恐怖的人~”

迪斯马斯克害羞地摸了摸头:“我离妈妈可还差远了!”

撒加在旁边拿出一个袋子,将剩下的姜饼都装进去,送给二人。他把阿芙罗狄忒及迪斯马斯克抱下来,说:“好了,圣诞老人该去别人家了!我们快上楼去睡觉咯。”

孩子们送两个人来到烟囱下,依依不舍地道别。孩子们走后,米罗将地下室打开,将一块姜饼丢到加隆嘴里。米罗说:“圣诞快乐!以后对你儿子好一些。”

米罗背着卡妙又上到房顶上去。他听到底下闹哄哄的,迪斯马斯克和阿芙罗狄忒在拆礼物。拆完了,两个人都跑到房间的阳台上,迪斯马斯克挥舞着手中的螃蟹英雄玩偶,大声说:“谢谢你们!!!圣诞老人和驯鹿!!!”

他又低头,有点害羞了,他说:“明年也来,好吗?求你们了!我……我明天就去把修罗叔叔的东西还给他……”

卡妙同迪斯马斯克远距离击掌,说:“哦~呵~呵~一定,一定!”

米罗看着这场景,也笑得很幸福,他说:“我就是因为憧憬着这一幕,才一直想做驯鹿吧……”

这句话提醒了他。米罗突然抬头,发出一声长啸,那声音与人类区别很大。在遥远的树林里,有几只驯鹿回应了他,米罗站在屋顶上,恍惚地望着月亮。

卡妙猛地转身,对着米罗大叫:“鲁道夫!”

米罗茫然地回头。

卡妙冲上去一把抱住米罗,将他的鼻子摘下来,同他深深地接吻。

阳台上的孩子们发出“哇啊!”的叫声,纷纷把对方的眼睛象征性地捂住。米罗的耳朵也红了,他一动不动。卡妙抱着他的头,气息喷涂在米罗的脸上。

卡妙小声说:“圣诞快乐,米罗。这是我送给你的圣诞礼物。”

他接着说:“你不要再做驯鹿了,我希望我是人,你也是人,这样我们才能……”

说完这些催眠的话,他给了米罗太阳穴一拳,把米罗打昏。他将米罗抱起来,站在钢索上和小朋友们挥手,然后用口琴吹起圣诞歌。

因为他是小龙女,走钢索对他来说不算什么。孩子们惊讶地看着这一切,撒加在后面说:“圣诞老人和驯鹿是伙伴,他们是互相扶持的关系,所以偶尔也会由驯鹿骑着圣诞老人。你们也要学习,不要再抢彼此的零食了。”

阿芙罗狄忒说:“可是……可是我不想和迪斯马斯克接吻……”

他呜呜地哭了起来。


卡妙敏捷地从围墙跳到了地面上,落地的震动叫米罗醒来了。卡妙把他抱上车,米罗哭了,他说:“卡妙,我在做梦。”

卡妙说:“怎么会呢,米罗。这都是真的。我们把衣服换掉吧。”

米罗红着脸坐在后座换衣服,露出自己的胸部,但是卡妙没有看他。卡妙自己也把圣诞老人的行头脱掉,里面是颜色素雅的毛衣与牛仔裤。他目不斜视,同米罗说:“之后你想在你家过圣诞,还是在我家过圣诞?”

米罗说:“去你家吧。”

两个人回了家,米罗出汗太多,先去洗澡。洗到一半,他突然探头出来:“所以你是……你是那个意思吗?”

卡妙说:“什么?”

米罗说:“你在房顶上的时候,你……”

卡妙放下书本,说:“要一起泡澡吗?”

米罗说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
fin.🎄

评论(4)
热度(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i-iT | Powered by LOFTER